陸羽茶藝中心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2號
Phone(02)2331-6636

陸羽茶藝中心簡介
陸羽茶藝中心是「陸羽茶藝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的茶文化推廣中心,於 1980年成立於台北市,從事茶道教學與茶具設計、生產等工作。

創辦人簡介
陸羽茶藝中心創立於1980年,聘請蔡榮章先生擔任總經理。主要業務從事茶具的研發生產與茶道知識的傳播,開創新的茶藝生活觀念、培養茶道師資、宏揚茶道精神。歷經30年的努力深耕,陸羽茶藝中心除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成立茶道教室外,並由蔡榮章總經理擔任福建漳浦天福茶學院茶文化系主任,兩岸同步成為當代茶藝文化之發祥地與搖籃。

主要業務如下:
1. 茶具的研發:致力於當代茶具的設計與開發,其中流行於喝茶界的「陸電九世」,那是陸羽三十年來經過多次改良的泡茶專用電茶壺;全套陶瓷壺組也已開發至105世的「感恩」壺組。

2. 茶道教學:成立茶道教室,開設初、中、高級各種茶學研討會〈請點閱陸羽茶學講座簡介〉。至二○一○年十二月為止,已有近三萬人學習茶道取得各科結業證書,每年並舉行一至二次的「泡茶師檢定考試」。

3. 茶藝月刊與茶書的出版:茶藝月刊自一九八○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六月已出版至320期,記錄當代茶文化發展的軌跡;並有茶書、教學影帶等出版。作為教科書或茶學推廣工具。

4. 茶文化活動的舉辦:創立泡茶師檢定考試制度暨創辦無我茶會,並推動成立「泡茶師聯會」及「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經常配合舉辦各種茶文化活動。是目前台灣舉辦茶文化活動頻率最、規模最大的單位;尤以二年一屆交互舉行的 「茶藝展」、「茶學研討與論文發表會」 及每兩年一次在世界各地舉辦的「國際無我茶會」最受矚目。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2號 (請從天仁茗茶進入到三樓)
電話:(02)2331-6636

2021-05-06 13:53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9796093846d96313 總瀏覽2238 , 今天瀏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