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旺-包紅茶/林旺製茶廠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網址https://linwangtea.com/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南二路55號
Phone0963-427889

林旺製茶廠
位於茶香鹿野的「林旺製茶廠」,在眾多的老茶廠當中算是比較年輕的製茶廠。然而卻是宜花東地區第一個通過國際ISO22000認証的製茶廠,榮獲國家五星級製茶廠的認可,茶廠主人林耀精更獲頒107年全國十大神農的殊榮。在滿滿的獎項背後,很難想像老闆、老闆娘耀精與春霞,竟是園藝工程背景出身中年轉業,一頭便栽進製茶這條道路。

關於「林旺製茶廠」
「原本是想說退休後當個快樂農夫的,當時覺得種茶不用擔心颱風、地震,又具有傳統文化、藝術價值,還可以更帶動產業發展,心裡想說我真聰明那就來種茶吧!」「而且樹這麼大我都可以種了,茶樹小小的應該不難吧!」耀精笑著當時的天真,讓他們誤入「茶」途。

因著園藝工程的背景,耀精在一開始整地時便下了很大的功夫,將土地整平外,更符合水土保持標準,讓土地在受到大雨侵襲時能夠達到滯留保水的作用。這天,剛好鹿野正下著傾盆大雨「你看外面的水窪,全鹿野地區大概只有我們家前面會淹水了吧。」雖然學做茶是從零開始,但耀精更運用自身既有的專業在茶園上,大面積的土地形成暫時的雨水滯洪空間,降低雨水地表逕流,使雨水能夠慢慢地滲入到泥土整片滋養大地。

說到林旺製茶廠,除了招牌紅烏龍之外,一定會提到的是獨家研發「三八果茶」,民國98年時因著柚子的盛產,找出了古早的製茶方法。將大白柚果肉挖出、去籽去膜,再將果肉與茶葉攪拌均勻、塞回大白柚內,歷經九蒸九曬三十八星期的熟成,茶香與柚香緊密得結合,轉化出果香的甘甜。純手工製作,每年限量封存,亦可來林旺製茶廠現場體驗自製果茶。

林旺製茶廠,從茶園有機到製茶有機,技術不斷創新,最近更申請了穆斯林認證,從台東出發走向國際。

台東鹿野~紅烏龍的故鄉
紅烏龍是由茶改場結合烏龍茶與紅茶之加工特點所新創製出來的特色茶,我們以友善土地的茶園管理,茶園生態豐富,因此茶葉易受小綠葉蟬著涎,其所製作出來的紅烏龍熟果香濃郁,入口醇厚滋潤,獲得國內國外評審評審肯定,多次獲得金牌獎、比利時iTQi 三星風味絕佳獎。

產銷履歷驗證
「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由農委會依據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所推動,以農產品安全性、可追溯性及農業生產永續性為目標訂定驗證基準,經輔導農產品經營業者據以實施後,由經認證符合國際規範之驗證機構,評鑑確認其對驗證基準之符合性,並給予符合者驗證及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之權限,鼓勵農產品經營業者持續符合驗證基準,以營造良好農業生產及農產品消費環境之制度。

藉由此認證,建構的橋樑,讓整個生產過程透明化,我們用心記錄每次的田間照顧,讓消費者可以了解每一杯茶的生長過程。

友善土地
茶園全區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全面施灑植物性有機肥,雖然會因此花費許多汗水及成本,但源自於對土地的永續經營以及對消費者的健康承諾,在草茶共生的茶園,我們仍堅持用最天然的方式,孕育每一顆茶樹,用照顧子女的心態,提供最好的資源,希望能在沒有汙染的環境上,讓每一顆茶樹順利的成長茁壯,再將細心照顧的茶菁,製作出高品質的茶葉,交到信任我們的每一位消費者手上

定時檢驗
對於茶園的土壤,我們都會定期去做檢驗,確保土壤酸鹼值、微量元素維持在最佳狀態,因為土壤為茶樹之母,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育出健康的茶樹。此外我們都會對製作的茶葉做分析檢驗報告,都是符合規範標準,就是希望消費者手上的每批茶葉,除了品質好以外,還可以喝得健康安心

五星級安全衛生製茶廠
非常感謝農業改良場台東分場,在創業初期我們給予我們幫忙與協助,參考現在各家茶廠的規劃優缺點,成立了花東第一家通過ISO22000製茶廠,以及榮獲全國第三家五星級製茶廠殊榮。

此外我們有許多對品質的堅持,工廠內有許多規定,強化衛生觀念

堅持入廠要脫鞋 & 清洗
堅持入廠不能飲食
堅持 菸.酒.檳榔 不入廠
堅持機器每批生產完成皆要清洗
堅持茶葉製程恆溫恆濕, 確保茶葉品質
在此嚴謹的把關之下,我們才敢將所製作的茶葉,交到信任我們的消費者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