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茶莊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網址https://www.tea1.com.tw/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115號
Phone886-5-6323453

本店創立於1927年,3代經營,誠信為本堅定傳承近百年,全面安全控管施肥,並嚴格管理製程,更致力於推廣台灣茶與茶文化。

茶莊開幕至今已有90年的歷史,最初是在1927年由爺爺王水諒先生創立,最初經營時候是挑或背在斗南傳統市集販售,後來購置腳踏車工具由斗南經糖廠鐵道旁小路到虎尾土庫遠至麥寮~斗六古坑販售,後來因常經過虎尾溪時溪水暴漲無法回家,那時也有一些固定客群了為了長久經營下於1927年決定在虎尾承租店面。

父親在北部三民書局與于右任機緣認識,很喜歡喝家中的茶,院長任內也常購買家中茶葉送給貴賓,1927年開店起初命名為義春茶行,在一次意外遭祝融,1956年決定重新開店時邀請于右任為店裡命名與題字,他欣然答應,並詢問到我們祖先來自何處,祖父告知王氏應來自山西太原,于右任提議店名叫太原茶莊.有莫忘本莫忘初衷之意ˋ經祖父同意後就提筆寫下送之當作招牌,沿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