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影響春茶產量 農委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申請

今年受乾旱影響,高山茶春茶採收狀況不樂觀,農委會已啟動天然災害救助申請,請縣市政府進行查估。陳吉仲15日與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到考察嘉義縣考察時表示,除現金補助外,會請茶業改良場、農糧署針對茶農進行教育宣導,將乾旱對茶的影響降至最低。

目前農委會已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申請,茶葉種植面積損失率超過2成以上可申請現金救助每公頃新台幣5萬元、有機資材每公頃補助3萬元,若每公頃枯死的茶苗超過8000株,再補助5萬元。

陳吉仲說,過去農民較少遇到乾旱這樣的情形,因此特地要求茶改場等單位務必宣導乾旱時的作法,讓農民的損害降到最低,若發現田區已受影響,請儘快向各地農會登記。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蘇宗振說,乾旱直接影響茶的生長,今年的春茶茶芽減少且長短不齊,嚴重一點還發生老化情況,種種情形皆不利於採收,整體產量減少保守估計2成,有些地區可能減產3至5成。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21-04-16 13:57

總瀏覽1307 , 今天瀏覽1